精準醫療

NK療法黑馬公司Dragonfly再次被大型藥廠相中

NK療法黑馬公司Dragonfly再次被大型藥廠相中。(圖片來源:網路)
默克(Merck)昨宣布與Dragonfly Therapeutics簽訂合作協議,將專注於一系列實體腫瘤免疫療法開發;這是Dragonfly與Celgene簽訂開發血液癌免疫療法協議一年多之後,其特有NK細胞的TriNKETs平台以多種方式增強免疫療法,再次被大型製藥商相中。此次協議預付款約6.95億美元但雙方皆沒有透漏關於協議的具體目標與合作時間。

默克對於免疫腫瘤學療法並不陌生,因為他在PD-1抑製劑Keytruda方面治療取得重要腳色,並且為患者提供突破性治療,默克也將考慮開發出相對成本較低的方案來取代現有的治療。

Dragonfly總部位於馬薩諸塞州劍橋市(Cambridge, Massachusetts),由麻省理工學院Koch研究所長Tyler Jacks與科技企業家Bill Haney以及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免疫學家和領先的自然殺手細胞專家David Raulet於2015年共同創立。

其特有的TriNKET(Tri-specific, NK cell Engager Therapies)平台提供癌細胞和免疫系統細胞之間的積極聯繫,包括NK細胞本身,T細胞,B細胞和其他幫助攻擊和殺死癌症的細胞。

TriNKET平台旨在消除腫瘤微環境中存在的免疫抑制因子並增強免疫療法,與T細​​胞一樣,NK細胞是人體自然免疫系統的一部分,透過TriNKET平台激活身體的NK細胞,使他們可直接識別和破壞多種適應症中的癌細胞,並通知其他免疫細胞來攻擊癌細胞。

除了默克相中其專有的平台外,2017年Celgene也支付3300萬美元,以便有機會共同開發多達四种血癌藥物。製藥公司在大量臨床試驗中投入數十億美元,希望能夠找到最好的藥物組合,為此,他們通過聯盟,收購和其他類型的交易與較小的生物技術公司合作以順利完成藥物開發。

參考來源: Dragonfly Therapeutics in $695M cancer R&D pact with Merck

資源來源:
環球生技月刊